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山东省庆云县严务乡——防范养老诈骗宣讲入家门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年08月24日 1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4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袁晓)“大姨,咱有时候手机上收到短信说咱中奖了,那都是骗局啊,只要咱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谎言,那咱的钱他们就骗不走!”日前,山东省庆云县严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薄纯贵正在向坡徐村的老年人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

1ent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养老诈骗工作,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诈能力,严务乡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基础,常态化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2nt

活动中,志愿者串家入户向老人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面对面”讲解“诱骗老人投资项目”“养老服务”“保健品骗局”等常见诈骗类型,叮嘱老年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进一步帮助老年群众及其家人提高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人人参与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由于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日常生活中缺乏交流对象,所以诈骗分子很容易盯上老年人。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防范养老诈骗活动,切实提高了严务乡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鉴别能力。”严务乡党委副书记冯峰介绍,“严务乡把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高标推进,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3ent

截至目前,严务乡共开展此次宣讲活动60余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1800余份。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下一步,严务乡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工作,为全乡的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着力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诈骗 防范 养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