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福建泉州市政协视察民间信仰场所管理

引导更多信教群众向上向善向好

2022年08月25日 09:08  |  作者:王惠兵 张文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三步一寺,七步一庙,“刺桐泉州”素有“半城烟火半城仙”的美誉。近日,福建泉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深入本地泉郡富美宫、花桥慈济宫、通淮关岳庙等地,开展“泉州市民间信仰场所管理”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李小玲委员说,泉州作为一个民间信仰氛围浓厚的古城,民间信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议进一步挖掘民间信仰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社会风气,引导更多信教群众向上向善向好。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和魂。陈冬梅委员提出,加强宗教和民间信仰平台建设,借助“海峡论坛”“泉台民间交流协会”等平台效应,促进泉台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不断增强两岸同胞对民族、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针对全市数量庞大的民间信仰场所管理问题,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则认为,要在“管”“导”“融”等方面下功夫,有章有法地管好民间信仰场所,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进一步促进泉台民间融合发展,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交流交往,助推泉州“海丝名城”建设。

(王惠兵 张文卫)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间 信仰 市政协 场所 福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