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将于8月28日晚在京演出

2022年08月28日 14:29  |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成立30周年,由全国政协京昆室支持、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将于8月28日19:30在北京人民剧场演出。

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活动自6月10日启动报名以来,广大少儿京剧爱好者积极关注并踊跃参与,截至7月20日线上展演结束,共计收到报送参演节目1439个,参演人数近3000人,关注人数40余万人次,累计参与投票490万人次。

这场展示演出是为期80天的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活动的最高潮,是向社会各界的隆重展示和郑重汇报。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国希望,通过本次“2022 年少儿京剧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对京剧艺术的热情参与与悉心学习,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京剧是中华民族文化精粹,是中国戏曲文化沉淀所在”的种子,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让京剧艺术的守正创新与传承发展积累更加坚实、更加广泛的社会基础。待少年儿童一代代成长起来,就是京剧艺术的传承者、喜爱者、追捧者、支持者,就是剧场内的忠实观众,就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京剧艺术的社会基础和中坚力量。

微信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京剧 年少 剧展 艺术 演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