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老龄社会治理与实践”读书群举行全国政协书院“周周论学”第26期线下活动

2022年08月29日 10: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8月26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老龄社会治理与实践”读书群举行全国政协书院“周周论学”第26期线下活动,围绕“老龄化冲击的应对与思考”和“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主题研讨交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主持。

强卫表示,社法委和所联系界别的委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委员读书活动中来,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要把读书活动和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要把人民政协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把委员读书活动坚持好、实践好,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政协、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院首席专家梁春晓分别围绕“中国人口老龄化与老龄社会治理”和“适老化转型——从年轻社会到老龄社会”作辅导讲座。全国政协委员何蓉、郑秉文、孙洁、李大进、李庆忠和专家李佳、李璐、彭希哲作交流发言。通过讨论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理解,大家认为老龄化人口结构的变化是未来我国相当长时间需要直接去面对的挑战和问题,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制度设计,研究推进养老服务立法,加强养老服务法治体系建设;要优化服务供给,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展智慧养老,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建设居家服务网络平台,提供适合老年人的服务项目。

社法委副主任徐敬业、吕忠梅(驻会)、张季、王尔乘,社法委和所联系界别的部分委员、专家参加活动。活动全程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平台进行直播。

据了解,“老龄社会治理与实践”读书群由何蓉担任群主,自5月7日开群以来,100多名委员共计发言6500多条,形成了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的良好局面。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29日   第 02 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全国政协 读书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