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福建省台联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 留住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

2022年08月29日 2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8月29日电(记者 王惠兵)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自古以来两岸往来密切频繁,产生并留存着珍贵的“迁台记忆”。8月19日至22日,福建省台联先后赴龙岩市新罗区、上杭县及武平县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留住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

其间,福建省台联相继举办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迁台记忆”保护工作专项推进会,成立“迁台记忆”保护工作委员会,专项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保护工作等。同时,还成立工作队走村入户,深入台胞家中,开展宣传和征集工作,共征集到“两岸家书”、族谱、音像、契约等“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资料259件。

“在福建生活数十年,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各界对台胞的关心和爱护。”上杭县稔田镇化厚村老台胞、老党员黄裕良表示,“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十分必要,我们台胞理应积极参与。他还当场捐献包括“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及两岸书信在内的档案文献资料133件。

“‘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承载着两岸社会发展的历史缩影,寄托着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表示,要以“当仁不让”的主动姿态,发挥专委会“专”的优势,发挥各级台联组织“联”的特点,发挥广大台联干部“情”的作用,协同力量、整合资源、一体推进;要以“因地制宜”的有力举措,广泛加强宣传,探索活化利用,不断总结提升,共同将“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保护这项意义重大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迁台记忆 档案 征集 工作 文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