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京剧的种子在幼小心灵生根发芽 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圆满落幕

2022年08月30日 13:48  |  作者:马嘉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合照

人民政协网8月30日电(记者 马嘉悦)8月28日晚,为庆祝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成立30周年,由全国政协京昆室支持、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在北京人民剧场圆满落幕。

2

京剧名家、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国家京剧院原三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讲话

3

观演嘉宾。左起: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京剧名家、国家京剧院艺术总监、全国政协委员袁慧琴;京剧名家、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原理事长、北京京剧院原院长王玉珍;京剧名家、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国家京剧院原三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张建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林琳

此次少儿京剧展演自2022年6月10号开始海选报名,至2022年8月28日终极汇演,历时三个月时间,超3000名选手报名,遍布全国30个省会城市。超1400个优秀报名作品,关注投票用户超60万人次,直播实时浏览达近200万人 ,是近年来影响力颇大的非专业类京剧活动。

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人民剧场终演共上演18个节目,近200个孩子参与演出。《凤还巢》《定军山》《霸王别姬》《铡美案》《贵妃醉酒》《打龙袍》《穆桂英挂帅》《珠帘寨》等经典剧目精彩呈现,名家与孩子们一起呈现了一场京剧盛宴。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京剧名家张建国在发扬京剧文化中笃志躬行、践行初心。作为此次展演的出品人,张建国希望通过本次展演,为非京剧专业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舞台,在孩子的心灵中种下“京剧是中华民族文化精粹,是中国戏曲文化沉淀所在”的种子。待少年儿童一代代成长起来,他们就是京剧艺术的传承者、喜爱者、追捧者、支持者,就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京剧艺术的社会基础和中坚力量。

4

2022年少儿京剧展演总策划王凯

5

主创团队。左起:导演韩宇、监制成爱国、制作人李杨、总策划王凯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助理、活动策划负责人王凯作为经验丰富的策划人,热爱京剧文化。她秉承让每一位社会各界都能感受京剧文化魅力,在此次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成立30周年之际,以全国少儿京剧展演拉开系列活动序幕,并希望热爱京剧的小朋友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开心表演并有所收获。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杨作为京剧文化领域里的专业从业者,全心助力京剧文化蓬勃发展,致力于服务每一位热爱京剧文化的朋友。 此次李杨作为少儿京剧展演的制作人,通过这个平台,希望向所有热爱京剧、关注京剧的朋友们送出一份礼物,希望小朋友们能够一直热爱、快乐学习我们的传统京剧文化。

6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结合数字科技推出了虚拟形象“熹熹”与小朋友进行互动 ,增加互动趣味,让更多小朋友关注京剧活动,从而开始学习京剧文化。

此次少儿京剧展演得到了京剧名家、文化名人、京剧爱好者、老师家长等社会各界,还有展演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为弘扬京剧文化,乃至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弘扬壮大,做出极大贡献。

精彩瞬间

7

8

1

2

3

4

9

10

11

1

2

3

112

编辑:马嘉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