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助力中西部妇幼健康水平提升——

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公益项目宁夏试点启动

2022年08月30日 14: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舒迪)8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妇幼健康领域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在培养医疗人才、提升科研能力、传播健康理念以及建立早筛、早诊、早治模式等方面,为宁夏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和帮助,切实提升当地妇儿医疗救治能力和妇幼健康水平。

据介绍,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支持中西部地区提升妇幼健康水平,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腾讯公司启动实施“中西部妇幼健康助力项目——红雨伞计划”,项目周期计划5年,2022年率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固原市实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诊治公益项目。在宁夏,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在出生缺陷重大疾病中居于首位,“红雨伞计划”填补了当地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从筛查、诊断,再到治疗一体化的空白。

“中西部妇幼健康助力项目——红雨伞计划”从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重点疾病着手,通过助力妇幼重点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随访全流程管理,织密“筛诊治一张网”,提高中西部妇女儿童健康水平。项目还将分别从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妇幼信息化水平提升、健康理念传播等方面予以支持。

腾讯公司副总裁刘勇表示,宁夏是“红雨伞计划”的首批试点省区,也是首个项目启动地,希望双方携手,探索适合中西部妇幼健康工作的可持续模式。要全力做好宁夏试点,积极总结成功经验,未来推广到更多的地区,为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健康 项目 宁夏 妇幼 先天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