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抗击旱情公益组织在行动

2022年08月30日 14:39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四川、重庆、湖北等部分地区遭遇连晴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形势严峻。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多家公益组织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抗旱救援工作。

记者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该基金会先后启动重庆、湖北、四川干旱灾害救援响应,支持人道救援网络伙伴万州区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荆门市义工联合会、攀枝花市众援志愿者协会在一线开展救援行动。

截至8月27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联想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累计为重庆市发放矿泉水24236件、送水94车(888吨),部分用水分发给村民,部分输送储存至当地生产队的蓄水池,惠及江津区西湖镇、巫山县新华村、云阳县平安镇龙塘社区等6个县区23个乡镇的95个村及社区。

同时,救援行动为四川省宜宾市、达州市、江油市发放矿泉水1.6万件,送水19车(合计56吨),惠及宜宾市叙州区民乐村、江安县宜乐镇东风村,达州市渠县贵福镇团结村,江油市河口镇重兴村等22个乡镇157个村及社区26246人次。此外,援助四川省巴中市发电机15台、抽水泵15台已入村发放;已为湖北省黄石市发放矿泉水4136件,惠及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附坝村、大冶市殷祖镇南山村等11个村。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启动重庆抗旱行动响应后,与联合救灾项目伙伴机构、爱心企业等一起支援重庆,协助缓解群众饮水短缺。

在重庆市潼南区柏梓镇小岭村,壹基金联合相关基层公益组织,为当地柠檬种植户送去灌溉抽水机用的汽柴油,为农田、果园抽水灌溉,抗旱保收。

此外,壹基金联合可口可乐中国启动“净水24小时”,为湖北恩施文斗镇火石垭村、鞍山村等5个村庄送去饮用水3.84万瓶,由壹基金联合救灾伙伴利川市康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发放。

灾害面前守望相助,来自公益组织源源不断的爱心援助,正化为酷暑中润泽心田的丝丝清凉,助力当地群众积极开展互助自救。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组织 行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