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福建省委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打造“品牌+”产业发展新业态

2022年08月31日 1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龙岩8月31日电(记者 王惠兵)金秋八月,瓜果飘香。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黄美村的近千亩百香果也悄然“转红”,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8月27日,民革福建省委会调研组闻“香”而来,调研“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百香果长势喜人,今年的产值预计超过40万斤。”百香果种植大户张村林介绍,“目前基地种植规模有300多亩,是省级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工作人员10人左右,人均工资收入2万多元。我有信心带领更多人种好百香果,一起致富。”

张村林的收获,是大池镇壮大百香果主导产业的“缩影”。近年来,黄美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加大农业投入,因地制宜打造了以百香果、芙蓉李、花生等产业为主导的富民产业结构体系。调研组一行与黄美村“两委”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察看黄美村村情村貌,深入了解黄美村的资源优势、产业布局、发展模式等方面情况。

围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的保护力度,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注册人和农产品生产者的利益,积极带动当地群众从注重生产和规模的传统思路转化为注重市场和品牌的全新意识,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要从农业品牌建设入手,深挖特色农产品品牌附加值,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品牌+”产业发展新业态。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产业 福建省 百香果 民革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