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秋光正好 书香亦浓

——河南洛阳市孟津区“全员悦读·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小记

2022年08月31日 21: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洛阳8月31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东栋)近日,一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及应对”专题知识讲座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北区和合中心“委员书房”如期举办,吸引了经济界、工商联界40多位区政协委员参加。

书香氤氲,且思且行。孟津区政协委员按照区政协“每天一打卡、每周一小结、每月一心得、半年一主题”读书要求,在各专门委员会指导推动和镇区(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界别组组织引导下,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把读书学习融入日常、落在平常,以读书学习增长见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营造了“全员悦读”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把读书、辅导、履职结合起来,推动读书成果转化。区政协常委朱占波喜欢阅读孟津历史、黄河文化等方面的书籍,撰写了《关于提请重视黄河中下游分界线的建议》的信息,得到市政协主席批示并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研阅。区政协常委、区农技中心主任陆航注重学习国家惠农政策、农技推广方面的专业书籍,多次以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方式为做好全区农技工作建议建言。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委员读书抓常抓长、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以墨卷书香赋能委员履职,涵养气质、提升言值,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区政协主席陆万强表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书香 区政 政协 读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