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祖统委员会与“游历龙江•冰城印象”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座谈

2022年08月31日 21: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8月31日电 8月21日,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祖统委员会在哈尔滨当代艺术馆,与“游历龙江•冰城印象”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开展座谈交流。

“游历龙江•冰城印象”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主要由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组成,包括来自互联网、自媒体等新兴行业的青年和正在大陆就读的大学生。参访团此行主要是为了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领略黑龙江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感受哈尔滨浓厚独特的文化气息。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副秘书长、祖统委员会副主任董倩代表民革省委会祖统委员会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两岸互通融合,需要搭建交流平台、创造交流机会,促进两岸同胞之间交流更加频繁、了解更加深入、联系更加紧密。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携手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前景,为争取两岸早日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民革省委会宣传联络部部长左洪佳介绍了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的产生发展历程、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合作关系、民革与中国国民党的渊源等情况。

民革省直艺企一支部主委、书法家曲占峰向台湾同胞介绍了黑龙江省书画创作的流派和特点。

参访团一行表示,通过参访交流对祖国大陆的对台政策、政治制度及民革组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黑龙江书画艺术也有更加深刻的感受。参访团团长黄世成表示,作为台胞更要为两岸合作交流多牵线搭桥、献计出力,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台湾同胞介绍祖国大陆的发展,推介黑龙江省的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资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当代艺术馆内收藏的优秀书画作品。(胡京春)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交流 参访 民革 访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