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五国大使谈旅游产业合作 探讨世界旅游创发展策略

2022年09月02日 10:0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七场高峰论坛之一,本次大会以“深化合作 创新发展”为主题,设有开幕式、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合作”、主题发言、沙发论坛四个部分,来自49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线下参会。

疫情之下,全球旅游经济的复苏离不开世界各国政府的通力合作。在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合作”环节,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哈伦·亨利、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塞舌尔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围绕“携手旅游合作 推动创新发展”主题,深入探讨世界旅游创新发展策略,分享旅游产业合作的成功经验。

据哈伦·亨利介绍,巴巴多斯是加勒比海领域的旅游胜地之一,旅游业的贡献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当地的重要经济支柱。他表示,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巴巴多斯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来更好地推进旅游行业发展。“政府会对旅游行业进行投资,并且推动旅游行业发展,比如增加就业薪酬,同时尽量避免今后旅游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裁员等问题。”此外,他还指出,巴巴多斯政府采取了生态环境保护举措,同时增强能源方面的能力,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建立专门的绿色和数字化投资基金,确保相关举措得以实施,从而更好推动旅游行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安妮·拉福蒂娜分享了塞舌尔在逐渐开放国境过程中实施的相关措施,以保证游客和从业人员安全。比如,卫生部出台了一系列指南,只有符合安全标准工作流程,并且获得绿卡认证的酒店,才能接待入境游客。还开发了旅行健康认证的批准机制,要求游客在申请平台上登录预订的各项信息。安妮·拉福蒂娜强调,截至2021年1月,塞舌尔作为非洲第一个进行了全民免疫的国家,收到了各国的疫苗援助,尤其是来自中国科兴的疫苗,“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这方面的援助,从而可以为70%的人口进行免疫注射。”她认为,对于塞舌尔来说,这些措施确实非常有效。

谢胜文介绍了正在实施的旅游恢复战略。他表示,首先是建立一个基金,协助小型旅游企业应对疫情;第二,成立了一个证券基金,帮助旅游企业取得创新发展;第三,通过一些创新举措刺激国际旅游的发展;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创新性的平台,在全球层面进行宣传推广活动。

特肖梅·托加表示,希望能在基本面做更多努力,针对现有的埃塞俄比亚旅游产品,进行更多创新和发展。“我们与中国及很多国家都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访埃塞俄比亚。”他还强调,希望在埃塞俄比亚和中国的旅游从业者,能够携手在埃塞俄比亚发展更多的旅游资源。“我们还希望游客能给埃塞俄比亚的旅游企业带来更多韧性和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概念。”

王纯万强调,现在旅游行业已经成为毛里求斯经济的第三大支柱,旅游业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让全世界经济受到重创,但在毛里求斯我们也看到很多新机会,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去探索一些新的、未知的美好体验。”比如,除了海滩度假,我们还拥有各种运动胜地——毛里求斯拥有世界上最著名、最好的7个高尔夫球场,你甚至可以邂逅世界高尔夫球冠军。”

(曲筱艺)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旅游 发展 世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