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2年“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03日 20:1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9月2日电(记者齐湘辉 岳夕彤)记者2日从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获悉,2022年“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启动,即日起至10月7日面向两岸高校学生、设计工作者和企业征集稿件。

本届大赛将聚焦以扬州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品类”“视觉传达设计类”文创设计作品,以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和市场推广性等标准评选项目。

大赛将按初选、决选两阶段进行评选,邀请设计专业人士担任评委,两类别共设置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16名(总奖金约70万新台币),奖励具有扬州文化元素的杰出设计作品。

扬州有“月亮城”的美誉,“月亮城杯”大赛旨在汇聚两岸青年文创人才,推动两岸文创设计资源提炼扬州文化元素。去年的比赛历经近5个月,两岸大专院校在校学生、设计工作者和企业热情参与,参赛作品共600余件,最终选出50件优秀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由扬州大学、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主办。

编辑:罗文

关键词:扬州 设计 大赛 台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