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助力打造“新农人” 解锁乡村振兴“流量密码”

2022年09月05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5日电 “欢迎大家到我直播间,我是‘大别山猪猪侠’,今天,我要带大家做一道金寨美食烟熏猪肉……”对着手机正在模拟“直播”的沈彩霞是地地道道的山里人,在电商培训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镜头前面的她既淳朴自信又带着一些羞涩。

为推动山区群众农特产品“上行”,解决山区农特产品品牌不响、销路不畅等问题,8月23日至24日,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组织邀请电商运营专家赴大别山深处的金寨县前畈村举办了“新农人”直播电商培训班,并带领村民进行了实操演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次培训也是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实施“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帮扶行动的系列措施之一。在对前畈村多年的帮扶过程中,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发现农特产品销售难一直是困扰农民致富的瓶颈。很多山区绿色优质土特农产品不为人所知,于是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组织促成了直播电商培训。“真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能这么高。”在谈到此次培训时,前畈村党支部书记黄守禄如是说。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30多位“新农人”热情参与。和其他培训不同,上课时,村民们不仅没有迟到早退,反而积极和老师互动交流,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老师的课件内容。

网名为“大别山猪猪侠”的沈彩霞特别激动,她本来是一个拥有9000多粉丝的“抖音播主”,但这之前只是把这当成休闲娱乐,对通过直播带货缺乏技巧。如今,她发现了“新大陆”:“特别感谢你们,我们准备回去就按照老师说的开直播卖货。”课后,一群怀揣直播梦想的“新农人”把老师围了起来,踌躇满志地介绍着他们的直播计划。

“下一步,我们将对重点户进行直播技能的深入培训和跟踪辅导,孵化出大山深处的直播电商大V。”在谈到前畈村的电商直播事业时,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的负责人说道。

(李强)

编辑:罗文

关键词:直播 致公党 安徽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