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委员伴读 书香四溢

——江苏省泰兴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伴你读”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17:53  |  作者:周奕欣 王峰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泰兴9月5日电“这场深度阅读分享活动,以公元1194年黄河夺淮入海、淮水南下长江为引子,回眸泰兴人民治水兴水、兴田兴县的历史,探究泰兴人不认命、不服输的品质来源,同时观照当下疫情反复、国际形势等变局,深度解读历史事件与时代精神的传承、发展关系,声音洪亮、色彩明丽、很有味道,我感觉非常震撼。”刚走出剧场的江苏省泰兴市洋思中学夏峰峰老师略带激动,意犹未尽。

夏峰峰所指的活动,是8月23日泰兴市政协举行的“政协委员伴你读”之“深度阅读•回眸1194”。文化艺术界别10名委员从千年水脉滋养、伟大的转型升级、中等县到上等县的跃升、让历史告诉未来等维度,与80多名社会读者分享阅读体验,帮助大家溯源“三个不相信”的城市精神特质。

“委员读书不是独善其身,还应当扛起兼济天下之责。”在泰兴市政协主席徐闻仲的倡导下,“政协委员伴你读”活动应运而生。活动启动以来,各界别委员纷纷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伴读活动。

农业农村界别将读书活动放到虹桥镇田间地头,和群众共议乡村振兴,把读书收获转化为“一村一品”路子建议。顾国庆委员策划多场职工读书活动,打造“书香企业”,推动企业文化建设。

伴读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委员的读书履职热情,截至目前,各类线下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已经举办30多场次,场场精彩,人气爆棚,春风化雨般带动和影响着界别群众。

“虽然一个人读书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每个人都能带动一群人读书,足以改变大多数人的行走方式,让更多的人乃至全社会受益。”参加延令街道委员伴读活动的市民王小荣说。

“‘书香政协’建设不仅让政协委员成为最喜欢读书的群体,让政协成为书香味最浓郁的地方,还让‘书香’溢出政协、漫向社会,充分彰显了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政协力量和委员形象。”已经连任五届的市政协委员叶章华深有感触。

(周奕欣 王峰 江迪)

编辑:贾元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