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把读书活动读出精彩

——河南郑州市中原区政协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工作小记

2022年09月05日 20:54  |  作者:宋伟明 侯一花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9月5日电(宋伟明 侯一花 记者 王有强)“黄河黄土 黄帝肇始的文明啊,铸就华夏五千年的璀璨辉煌/小中原 大中原崛起的梦想呵,勾勒郑州新世纪的斑斓贲张/我们政协委员 就这样百川归海,为中原人民迎来繁花似锦、美丽家乡……”

这是一首参加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读书悦享会的诗朗诵作品,也是一位政协委员读书心得的真实映照。今年7月以来,在中原区政协开展的委员读书活动里,像这样涌现出来的好作品还有许多。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中原区政协强化组织保障,搭建平台载体,不断促进读书与履职有机融合。

区政协成立由主席任组长的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明确副主席具体落实、秘书长统筹协调,召开各种会议近10次,强化了组织保障;制订读书活动年度计划,专项督导组每周汇总1次街道工委落实情况,实现了活动的全覆盖。

此外,区政协发挥党组成员、党员委员的领学作用,政协主席带头在机关宣讲《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副主席示范录制专题宣讲视频;政协机关党组和党支部先行一步,带动街道工委和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党员专题学习;组织“喜迎二十大”委员读书心得征文活动,收稿230余篇,经街道工委审核上报34篇,区政协从中优选16篇、展出在“委员书吧”专栏。

把“书香政协”建设、读书活动成果与街道评先、委员评优有机挂钩,是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一大特色,截至目前,街道工委累计报送节目22个,区政协优选节目12个,定于9月举办读书悦享会,并上报市政协参演3个。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读书 活动 政协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