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思源工程”向北京门头沟千名老人捐赠智能设备

2022年09月06日 09:13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电(记者 舒迪)9月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民建北京市委、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主办的“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暨民建8+1行动推进会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举行,“思源工程”向门头沟区1000位老年人捐赠智能设备,解决老年人及其家庭日常健康咨询、慢病用药、孤独焦虑等问题。

“思源·松柏计划”是“思源工程”、思源健康促进公益基金在2021年发起设立的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国内失独老人、空巢老人、不会使用智能化产品的老年人群体,创新融合“科技赋能+公益慈善+医疗卫生+敬老爱老”,为其捐赠智能终端系统(含产品),让老年人及其家庭享受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同时,该智能终端系统(含产品)还可配合政策宣导、防诈骗、辟谣等知识服务应用,缓解老龄化带来的相关社会问题。

本次“思源工程”向门头沟区1000个老年人家庭捐赠的1000套智能化产品,覆盖受益人数近3000人。“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志愿者,向受助老年人现场演示产品使用方法和功能。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思源工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项目,援建敬老院、资助生活医疗费用、捐赠智能化产品,等等,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贡献一份力量。在门头沟区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民建北京市委会、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为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集中民建优质资源,精准对接门头沟区需求,促进生态涵养区绿色转型发展。本次“思源工程”将“思源·松柏计划”公益项目落地门头沟区,以敬老爱老为切入点和新起点,旨在继续全力帮扶门头沟区,为当地人居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思源工程”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多年来,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乡村发展、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公益项目,累计募集款物超过37亿元,累计捐赠救护车3800辆,累计帮助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超316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2500万人次。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思源工程 捐赠 门头沟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