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作业”美不美 网上晒一晒

​——泰安市泰山区政协打造委员“作业”展示平台助力委员高效履职

2022年09月06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金光洋是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常委,9月1日一大早,他像往常一样用手机登录泰山区政协委员“作业”展示平台,查看当天有没有活动通知,映入眼帘的履职积分56分,跃居榜首,同时成为委员之星和常委之星,着实让他兴奋不已。

image001

image003

平台主页及委员积分展示页面

点开金光洋委员的积分明细,各类会议全勤计8分,个人提案1件计5分,联名提案2件计7分,组织社会公益活动1次计3分,参加各类活动15次计33分,今年以来的履职得分一目了然。

“要不是几次会议请假,成绩应该还能再高一点”“以后委员活动再忙也得想办法参加”“剩下的几个月时间得多提报几条社情民意信息”,几名积分相对稍低的委员明确了下步的努力方向。

image005

image007

最美“作业”展示页面

“我牵头组织的委员活动被评为‘最美作业’啦。”刘来强委员高兴地说。“作业”展示平台会根据积分情况定期自动评出“最美作业”,并在主页显著位置展示,供委员们相互学习借鉴。“评上‘最美作业’”逐渐成为委员们的自觉追求。

image009

image011

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页面

“有了‘作业’展示平台,委员们交‘作业’可方便多了,”刚刚提交完一份社情民意信息的汤琳琳委员介绍了“作业”展示平台的便捷之处,“原来提交提案、社情民意,都得层层上报,是否采用也不清楚,现在在手机上一点,‘作业’就提交了,采用与否、积分多少,一查便知。”

“提案提交”“社情民意”“其他履职”作为“作业”展示平台的核心板块,实现了有关信息的实时上传和后台处理,委员们可以随时随地提交“作业”,处理流程和最终结果触手可查,全程信息化、数字化,工作效能大大提高。

同时,“作业”展示平台还设置了“会议活动”功能,方便委员们查收通知,看看有没有会议活动通知已经成为委员们每天的“必修课”。

image013

image015

会议活动通知页面

“作业”展示平台在方便委员履职的同时,更是带来了委员履职的新变化。提案数量比往年增加了50%多,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同比翻了一番,各类会议活动的全勤率接近100%,委员们自发组织的调研、协商、公益等活动络绎不绝。泰山区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纷纷表示,“作业”展示平台使委员们的履职热情更高了,“作业”质量更好了。

据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委员联络委负责人介绍,“作业”展示平台是泰山区政协配合今年施行的区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和积分标准,专门研发的一款手机APP,目的在于让委员履职更便捷,积分更透明,更有利于激发委员的履职活力,在委员之间营造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目前看‘作业’展示平台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提高,使‘作业’展示平台更适应形势发展,更贴合现实需要,助力委员履职水平不断跃上新的台阶。”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委员联络委负责人最后说。(泰山政协)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