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加油宝贝”项目在京启动

以公益保险呵护乡村低收入家庭儿童健康

2022年09月06日 14: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帅)9月2日,加油宝贝——儿童健康保障项目(简称“加油宝贝”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联合推出,瞄准欠发达地区0-14周岁儿童所在的低收入家庭,通过提供住院医疗、特定疾病、意外等综合保障,降低乡村低收入家庭儿童因病、因意外致返贫的发生率,助力提升欠发达地区儿童健康水平。

欠发达地区低收入人群的健康问题是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关注点。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晓晶说,目前为大病家庭提供生活、护理和病后康复等支持性费用的公益项目并不多,这些看不见的费用可能是困难家庭难以承受的负担,“加油宝贝”项目应运而生。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介绍说,“加油宝贝”项目为欠发达地区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住院医疗补充报销、特定疾病保障、意外保障,减轻儿童就医负担。项目通过线上投保、查询保单、线上理赔的方式为乡村儿童提供保障。一旦发生理赔,通过线上上传医疗凭据即可实现快速审核、快速理赔。项目充分发挥保险优势,采用“互联网+公益+保险”的机制,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全覆盖、全跟踪、全透明。

项目计划在河北、新疆等省区的项目县陆续落地。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加油宝贝”项目核心机理是聚焦新阶段、新要求,发挥公益保险杠杆价值,为欠发达地区低收入家庭儿童提供保障,赋能基层医疗机构,助力基层医疗水平提升,构建健康领域防返贫机制。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