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壹基金紧急响应泸定地震 ​ 首批救灾物资当晚送达

2022年09月06日 16: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6日电(记者 舒迪)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当天13时17分,壹基金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壹基金与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紧急联系,了解评估雅安市石棉县的受灾情况和灾后需求;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成都新秋减防灾公益服务中心同时开展行动,了解灾情和受灾群众需求。同时,通知各备灾仓库备勤。

GetAttachment (2)

GetAttachment (1)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组织雅安本地社会组织伙伴、社会应急救援队及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第一时间响应备勤,石棉县、汉源县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响应灾情信息统计与风险排查。

5日下午,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伙伴、在地伙伴机构甘孜州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抵达泸定县开展工作。

壹基金联合可口可乐中国启动“净水24小时”,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厂已紧急调配24000瓶饮用水,已于5日22点50分送达泸定县。

壹基金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温暖家园项目驰援泸定地震,5日晚,第一批援助物资12平方米单帐篷、折叠床、睡袋等物资由成都备灾仓库连夜发车,6日凌晨2点送达泸定县。

壹基金联合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中国移动公益、轻松公益、新浪微公益、水滴公益、小米公益、易宝公益、中银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驰援地震灾害一线救援行动。采取“掌握规律、提前备灾、联合行动、快速救援”的策略,壹基金通过与政府、企业、互联网公募平台以及当地社会组织协同救灾,当灾害来临时,帮助一线的市县社会组织快速响应、开展属地救援。

地震发生后,壹基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2013年雅安地震灾后援建17所幼儿园,8所小学联系,确认包括离震中最近的石棉县草科乡中心幼儿园在内的师生全部安全。灾害无法完全避免,但是通过日常的防灾减灾,可减轻灾害风险并提高应对能力。自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之后,壹基金建立了以减灾为核心的灾害管理全链条工作体系,包括防灾减灾、紧急救援、过渡安置和灾后韧性重建。

壹基金将持续关注泸定地震受灾情况,协同政府部门开展救援行动,尽我所能,为帮助受灾群众出一份力。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