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昆山市政协举行“玉出昆冈·书香政协”建设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06日 17: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6日电(记者 位林惠 宋宝刚 徐康辉)为更好地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把握使命方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操守、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6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昆山市政协“玉出昆冈∙书香政协”建设主题活动在昆山当代昆剧院梁辰鱼剧场举行。

1

5

3

当天下午,一曲《华夏》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随后,市政协委员栾根玉分享了《读书救国 挥斥方遒》,生动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读书的故事,诠释出政协的初心使命;市政协委员王敏、金莲、陈燕飞等带来的情景剧《可爱的中国》,再现了英雄楷模方志敏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表达出政协委员矢志不渝续写革命先辈光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2

主题活动共分《读书萦梦·可爱中国》《读书圆梦·富强中国》《读书筑梦·美丽中国》三个篇章。其间,政协委员们以委员讲述、情景剧演绎、朗诵、诗音画、大合唱等形式,展示了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良好状态,体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家乡繁荣、祖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精神风貌。

4

昆山市政协主席管凤良在致辞中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崇尚学习多读书,当好“书香政协”的引领者,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勤思深悟读好书,当好“履职尽责”的实践者,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学以致用善读书,当好“县域示范”的推动者,努力把读书学习收获转化为助力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实际成果。

活动现场,“玉出昆冈∙书香政协”品牌发布,19个委员小组读书会集中授牌,智慧政协3.0上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读书 市政协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