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天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深化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

2022年09月07日 09:44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7日电 (记者 张原 李宁馨)为深入做好天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近日,天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提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明确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历史使命,聚焦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主动顺应时代变化,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广交朋友、善交朋友、交知心朋友上下功夫。处理好做在当下与持之以恒、亲和清、“公谊”和“私谊”、情和理的关系,对统战对象要常联系、常沟通、常交流、常服务,用心用情、寓情于理、情理交融,不断扩大朋友圈,为党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要创新思路方法,突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的统战工作。不断深化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主动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畅通线上线下有效联系沟通渠道,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

要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把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讲清楚、讲透彻,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理论、专业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培养使用好党外干部,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编辑:罗文

关键词:统战工作 政治 引领 坚持 守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