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思源工程”捐赠300万元支援泸定等地抗震救灾

2022年09月08日 11: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8日电(记者 舒迪) 9月5日四川泸定地震发生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救灾工作。9月7日,“思源工程”携手社会各界爱心明星、爱心人士、爱心网友和爱心企业,向四川省泸定县、石棉县等地震受灾地区,先期捐赠300万元善款和物资。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思源工程”当即与民建四川省委、民建雅安市委联系,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密切关注灾情,全力做好救灾救援工作;同时发出驰援泸定地震受灾地区的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捐赠善款,协助当地政府和民建组织,积极开展赈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思源工程”的倡议,得到了爱心人士和企业的踊跃参与。 截至发稿,“思源工程”已经通过“携手明天”行动捐赠资助5支四川省救援队深入震区一线,在黄金72小时内开展生命救援等工作;向泸定县、石棉县受灾一线紧急运送12万瓶矿泉水、12万罐八宝粥以及方便食品和橡皮艇等物资;此外还根据当地物资需求,源源不断地运送受灾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并倡议社会各界支援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思源工程”始终秉承“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本工作原则,将爱心网友、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善款和物资,及“公开透明、快速高效”地用于生命救援、物资保障、灾后重建等抗震救灾工作,为挽救受灾群众生命、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重建美好家园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思源工程 捐赠 爱心 泸定 抗震救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