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苏辉出席第十五届黄埔论坛并讲话

2022年09月08日 17:1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5日,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协办的第十五届黄埔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论坛以“缅怀抗战英烈·发扬黄埔精神·奋进促统征程”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苏辉,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许又声,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陈知庶,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并致辞。

苏辉指出,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之际,举办此次论坛,共同缅怀抗日先辈们的历史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黄埔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黄埔同学及其亲属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广大黄埔同学同学同道、共担大义,为赓续黄埔精神砥砺前行;在促统征程中,广大黄埔同学和亲属同心同德、共负重任,汇聚反“独”促统强大合力;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黄埔人同向同行、共襄盛举,矢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大力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埔同学亲属代表,与黄埔军校有渊源的常住台青、台商、台生代表,港澳黄埔组织及亲属代表,有关方面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共130人出席论坛。(李 筱)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黄埔 论坛 苏辉 出席 第十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