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活动举行 “关爱礼包”送达一线

2022年09月09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9日电  9月6日,由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主办的“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活动”在建设银行北京朝阳支行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敏调研考察了建行劳动者驿站(港湾),慰问了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园林绿化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代表,并向他们赠送价值600元的“关爱礼包”。建行职工为现场的劳动者代表演唱了《劳动者港湾之歌》。

GetAttachment (8)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武建光介绍了中国职基会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的情况。中国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孙维介绍了建行劳动者港湾建设和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情况。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接受了北京劲松口腔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捐赠。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索朗德吉,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武建光,中国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建行工会、党务工作部、建行北京市分行、北京市总工会、朝阳区总工会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自2020年正式启动公募以来,先后设立了关爱劳模等8个专项基金,打造了一元捐十元捐、劳动者驿站(港湾)、关爱货车司机公益行动、金秋助学等10多个公益项目,共有708家企业228万名职工参与捐赠,捐赠收入总额1.74亿元,其中募集资金8410万元,物资总额8962万元。公益支出总额1.12亿元,惠及职工1000多万,主要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女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欠发达地区教师等群体。(王勤)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劳动者 职工 关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