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架起山海协作“连心桥”“幸福桥”

福建省工商联举办“百家闽商塞上行”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09:4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深化经贸新合作,赓续闽宁山海情。9月3日,福建省工商联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政府驻福建办共同举办“百家闽商塞上行”活动,组织邀请百名知名福建企业家赴宁夏考察,共叙闽宁深情,共话交流合作,共谋互利共赢。

本次活动共组织102家与宁夏产业关联度强、匹配度高、合作潜力大的福建民营企业分赴宁夏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地市,实地考察各地产业园区、企业、乡村、博物馆等70多处,深入了解当地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寻找两地经贸合作商机,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

“目前我们已经在宁夏落地两个合作项目,其中在闽宁镇的食品加工企业仅用一个月时间实现生产,部分生鲜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福建群众的青睐。”厦门市绿百合食品公司董事长陈国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打消有意向来宁夏投资创业的闽商的疑虑,他表示,当地政府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和优越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安心投资,落地生根。

“一批批福建企业家带着技术、资金和销售渠道,从八闽大地向黄土地进发,从最初的几个行业,拓展到如今的建筑材料、食品加工、教育文化等20多个行业。”宁夏福建总商会会长黄添进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响应省工商联组织“百名闽商塞上行”行动,在促进闽宁对口协作中充分发挥商会“窗口”作用,协同两地民营企业家加强交流洽谈,共同为宁夏开展产业协作帮扶、消费协作帮扶等项目牵线搭桥。

闽宁两地人心相通、产业相融、市场相连,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闽宁对口协作机制建立26年来,6700多家福建企业赴宁夏投资兴业,闽籍在宁从业人员10万多人,每年有5万多宁夏乡亲在福建就业创业。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累计在宁落地投资项目849个,实际到位资金380多亿元。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晞表示,我们要发挥福建资金、技术、产业和管理等优势,依托宁夏能源、土地、特色农产品和劳动力资源,运用市场之手,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通过“福建技术+宁夏转化”“福建市场+宁夏产品”“福建企业+宁夏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经济互惠、发展互利,促进福建与宁夏产品推介互销、招商引资互荐、经贸洽谈互惠、旅游客源互送。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9月09日   第 07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宁夏 福建 工商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