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中秋旅游消费数据出炉 十一预订已经火爆开启

2022年09月13日 11:07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旅游9月13日电 9月12日,多家旅企发布中秋小长假出游总结数据报告。综合来看,2022年中秋假期,出游人群主要由本地、周边客群构成,本地景区、主题玩法和乡村民宿订单均增长显著。

数据显示,今年中秋的旅游热度达到年内小长假顶峰,日均订单量较端午呈双位数增长、较清明节和“五一”假期增长一倍以上;今年中秋假期,景区日均订单量较上周末增长了159%,其中,订单周环比涨幅达到200%及以上的景区超过500个。短途出行为主的汽车票,日均订单量较上个周末增长了60%;酒店预订方面,飞猪平台上本地酒店订单量则环比上月同期增长52%;假期高星酒店预订占比增幅明显,同比2021年中高星酒店占比增长超两成,同比2019年同期中高星酒店占比增长达四成。假期选择连住2天以上的用户超五成,其中热门目的地长沙连住比例超过七成,南京、武汉、上海、舟山连住比例达到近六成。

OTA平台显示,露营、骑行、飞盘等户外活动依旧大受追捧。差异化体验和服务能力是吸引消费者的核心要素。露营+花灯、露营+观星、露营+赏月、露营+月饼手作、露营+汉服拍摄等业态越来越成为聚合场,中秋露营订单量环比增超4倍。

数据显示,假期各地“露营”平均搜索热度涨幅超过130%。江浙地区露营热情最高,宁波、杭州、湖州周边的山野或近水景区都是游客青睐的露营点。

值得注意的是,乡村民宿成为今年中秋假期首选。民宿搜索热度在节前一周达到高峰,预订量对比端午增长一成左右,其中乡村民宿热度上升最快,搜索热度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

业内人士表示,旅游业原有的分工正在打破,跨界融合成为市场发展的趋势。民宿可以成为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多功能实体跨界平台,乡村游已进入以乡村民宿为核心的新阶段,消费者对乡村游的诉求已经从过去的观光型转向度假体验型。

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各地开始规划小长线出游的游客增多,相关产品预订增加明显。部分酒店“十一”期间房量紧张,一些网红民宿10月1日-6日的房源已售空。(伍策 一丁)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秋 露营 预订 增长 旅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