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益童守护计划正式启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类社会组织发展

2022年09月13日 14:33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近日,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网络保护论坛上,抖音、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和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宣布,“益童守护计划——儿童保护类社会组织培育项目”(以下简称“益童守护计划”)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资助,北京中致儿童关爱基金会承接,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等机构实际执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委会将作为支持单位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913143305

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专题培训、业务指导、经费支持等方式,培育一批示范性未成年人保护类社会组织,探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专业社工”相结合的未保新模式,为青少年成长提供全方位支持。

项目主要执行方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介绍,启动仪式前,“益童守护计划”已有序开展4个多月。首批入选社会组织覆盖了北京、贵州、四川、江西、河北、江苏等多个省市,并在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心理咨询等方面积极展开探索。

今年4月,“益童守护计划”推出了未成年人法律帮助热线,六省(市)联动,每周七天专人值守,为未成年人相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抖音小安守护平台也上线了“法律帮助”板块。截至目前,项目组共解答法律、心理和社工相关咨询等近700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0余件,累计办结30余件,为许多权益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同时,该项目还通过深入社区、救助站、社工点以及发布抖音短视频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帮助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截至2022年8月底,参与项目的六家社会组织围绕校园欺凌、家庭教育等常见问题,组织70余场专题活动,在抖音平台发布近300条普法短视频。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保护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抖音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协同各合作方,支持未成年人解决好安全、信任与发展等问题。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