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2022年石景山区民政局“景燃计划”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14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贾宁)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为居民们的幸福生活默默奉献着自己。在疫情来袭时,他们挺身而出,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线。在抗疫一线,为居民服务的是他、流调员是他、大白是他、小蓝还是他……他们就是分布在各个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为了回馈时刻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9月14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民政局在苹果园街道综合文化中心举办了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景燃计划”主题活动,近60名社区工作者来到金苹果文化小院参与活动。

11

石景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的“景燃计划”以社区工作者为服务对象的,计划秉承全心全意为社工服务的“五颗心”战略方针:一颗红心、一片诚心、一份精心、一颗慧心、一份敬心。系列活动辐射石景山区九个街道共2000余名社工,活动走进社区、走近社区工作者,通过心灵SPA、亲子时光、快乐驿站、团队拓展、政策解读五大品牌活动,力争打造社区工作者的“精神乐土”,通过一场场专门为社区工作者量身定制的活动,提升社工群体的视野与格局,为社工群体提供一个放松心情、聚会交友、团队协作、享受亲子时光的机会。今天,社区工作者们在“指尖上的非遗艺术-衍纸技艺体验”中感受非遗魅力;在“社工团队拓展项目——共绘蓝图”拓展自己的朋友圈,体验团队协作的乐趣;在“多肉盆栽景观,点‘靓’你的家”活动中,通过种植多肉盆栽打造属于自己的绿色心情。

222

据悉,2022年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景燃计划”系列活动,是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民政局主办,北京市石景山区橄榄枝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社区工作者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来自政府的关怀,以更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激励他们继续发扬和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他们的激情与热情服务社区居民。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