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14日 17: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顾磊)日前,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图: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捐赠仪式现场

图: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捐赠仪式现场

方正证券积极响应结对帮扶倡议,自2017年起开始设立“方正证券·大爱有方”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至今已在全国10省市18个县开设40个自强班,累计有2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中受益。

针对县域教育水平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启动了“乡村教师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助力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该项目得到了方正证券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湖南安化、江西石城、河南桐柏、河南新县和云南弥渡五县开展教师教研提升项目。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熊郁柳总结了方正证券在参与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主要探索:第一,在顶层设计方面,方正证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司有行动;第二,在具体抓落实层面,方正证券建立捐赠长效机制,实施平台化运作,注重实效和高质量发展。

图: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合影

图: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合影

图: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捐赠仪式合影

图:方正证券教育帮扶项目捐赠仪式合影

“振兴乡村要靠人力资本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因此乡村振兴越往前发展,教育的作用就越突出。”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玉光从政策层面强调了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并阐述了方正证券在欠发达地区积极开展教师教研提升项目的意义。他表示,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将全力做好项目支持工作,联合各方力量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自2016年以来,中国证券业协会积极发挥作为自律组织的联系动员作用,先后发起“一司一县”结对帮扶、“一县一企”产业帮扶行动、“证券行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倡议,引导证券公司立足行业优势、开展合力帮扶。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张冀华介绍了协会在行业倡议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对方正证券在服务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认可,同时向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对证券行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多年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先后策划实施了新长城助学、阳光跑道、爱心包裹、加油未来等多个教育项目,依靠社会力量累计捐助资金20余亿元,惠及970多万名小学生、19万人次高中生及14万人次大学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乡村教育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领域,广泛汇聚社会资源,从解决‘能上学’‘上好学’到‘全面发展’上持续发力,着力做好4项工作:一是把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作为战略重点;二是把乡村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作为关键手段;三是把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突破口;四是强化乡村人才发展外延。”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证券 方正 乡村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