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焦点

北京市顺义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举办“悦读书屋”活动

2022年09月14日 21: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胡岳阳)9月13日,北京市顺义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学习委员会共同举办“悦读书屋”活动,30余名经济界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界别群众走进区政协委员李全的“仁和书院”,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领读诵读原文、畅谈心得体会。北京市顺义区政协副主席王鉴远,秘书长王颀,专委会工作一室主任单晓梅参加。

11

“仁和书院”作为顺义区首批授牌、经济委员会唯一一家“悦读书屋”,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大众阅读于一体的复合式、体验式“红色书院”,具有丰富的大型学习交流活动承办经验,未来将逐步成为全区经济界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深入交流体会、切实增进共识的“主战场”,成为区政协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参与阅读、推动阅读、享受阅读的“前沿地”。

22

本次“悦读书屋”活动中,区政协委员汪鑫桐、刘政伟、李全、田新甲4名委员作为领读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部分专题的重要著作。

33

区政协委员陈松、耿翠、申明杰、高速作为代表,结合委员履职与本职工作,现场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的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44

顺义区政协副主席王鉴远表示,希望各位委员以本次“悦读书屋”活动为契机,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深学细悟、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其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进行学习,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从党的权威著作中学思想、学方法、学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委员们还参观浏览了“仁和书院”收藏的文艺作品、传统家具等,并就“悦读书屋”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政协 悦读书屋 活动 顺义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