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情满桑梓,月是故乡明”

杭州富阳区银湖街道侨联开展主题笔会活动

2022年09月15日 13:58  |  作者:罗梅 刘杭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书画表侨心,以笔墨颂辉煌。9月12日,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侨联主动与当地有着“浙江省书法村”之名的唐家坞村发出邀请,联合唐家坞村党委组织当地数名农民书画家、当地归侨、侨眷等共同举办了“情满桑梓,月是故乡明”主题笔会活动。

据富区银湖街道侨联负责人介绍,通过人物花鸟画的形式,表达了侨界浓浓的爱国之情和赤子之心。构建了当地侨界与百姓近距离的接触,大家在活动中互致中秋祝福,寄予美好生活的浓浓乡情与亲情关系。

1

唐家坞村农民书画家鉴赏“情满桑梓,月是故乡明”主题笔会书画作品

2

银湖街道侨联、唐家坞村党委、农民书法家中秋慰问侨眷郑冬梅

活动中,银湖街道侨联工作人员、唐家坞村党委专程为侨眷郑冬梅送来新出版的唐家坞村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崇德向善》,书中记载了郑冬梅情满桑梓,为村里办公大楼建设和疫情防控捐款,连续多年慰问失独家庭和独居老人的故事。

与此同时,侨眷也感受到了侨联组织带给他们的浓浓暖意,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郑冬梅高兴地说:“我和丈夫都是老党员,在加拿大创业期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家乡共同富裕我一定要尽力。村党委的这本书,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荣誉,老邻居的书法作品是最值得我收藏的艺术品。”

据悉,整个中秋假期前后,银湖街道侨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慰问文化活动,其中走访华侨侨眷27人次,组织文体活动7场,华侨侨眷代表慰问失独家庭和独居老人26人次。(罗梅 刘杭科)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情满桑梓,月是故乡明 侨联 唐家 家坞 坞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