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四川地震灾区获捐206套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 助力灾后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5日 14: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顾磊)9月14日,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206个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的捐赠交接仪式在北京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安市三地连线举行,这批核酸采集数字化服务站将被专项用于四川地震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震后救援和重建工作。

1

2

9月5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同日雅安市石棉县发生4.2级地震,多次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11日17时,地震已造成93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55人,雅安市遇难38人。另有25人失联,其中泸定县9人,石棉县16人。

地震发生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派出人道救援网络伙伴及工作组赴现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调运食品、保暖物资、防疫物资等到震区。

为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助力地震灾区防疫和抗震救灾,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甘孜州、雅安市捐赠206台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

据了解,该核酸采样数字服务站采用全封闭式的双工位可移动设计,部署便捷且医护工作人员无需穿戴防护用具。通过配置新风系统形成正压空间,有效防止室外病毒侵入,构建安全的工作环境。可广泛应用于社区、高速口、车站、医院等场所,为工作人员及市民打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核酸采样环境,全面助力地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切实提升基层疫情应急处理能力。

雅安市副市长于冀川表示,此次捐赠将为雅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莫大的帮助,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的配置将有效助力雅安市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此次服务站将涵盖医疗机构、诊所以及人流量大的景区、公园、交通卡口等,为市民提供便捷核酸采样服务。他表示,雅安市政府将全力做好项目支持工作,联合各个部门持续监督所有服务站的使用和维护情况。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感谢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伸出援助之手,为防疫、救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企业的责任担当。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勇跃表示,希望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灾区能够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更美好的家园,申昊科技也将持续为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王慧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