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只要我多做一点,就会多一分平安和团圆”

​公安机关累计转移地震被困群众1.2万余人

2022年09月15日 14:40  |  作者:何方 牛忠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何方 牛忠磊)“两个月来,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65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655名,缴获各类毒品5.19吨,查处吸毒人员3.8万人次。”

14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的禁毒工作成效作出如上通报。

发布会914

就近期发生的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表示,地震发生后,公安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指导四川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抢险救援、交通保畅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累计搜救、转移被困群众1.2万余人,保障救援车辆1.1万余车次、救援人员2万余人次安全抵达灾区。

贾俊强介绍,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有被网友誉为现代版“飞夺泸定桥”式救援——四川甘孜200余名特警队员在震后第一时间挺进震中,面对湍急的山洪和交通断道,用身体和绳索搭建起“生命的桥梁”,成功转移被困群众900余人。还有和战友徒手刨土救出3名被埋群众,却再也见不到在地震中遇难的父亲和妹妹的四川甘孜特警队员秦晓强,赶回家料理后事后又匆匆返回继续救援。他说,“只要我多做一点,就会多一分平安和团圆”。


编辑:何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