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赴黔考察系列报道

“一定会再来贵州”

2022年09月16日 14:01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徐金玉)“想为贵州尽一些绵薄之力”“贵州之旅,不虚此行”“我一定会再来这里”……

近日,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结束在黔考察。离别时,侨胞们纷纷流露出不舍之情,对这里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无限回味,对贵州的发展“黔”景充满期许。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唐林便是其中之一。首次到访贵州的他,早在考察团启动前已提前抵达,来了一场走近“诗和远方”的深度之旅。

GetAttachment

“贵州的夏天,真是太惬意了。这里凉风习习,回味的都是儿时的味道。”在旅途中,唐林发现“爽爽的贵阳”名副其实,并宛若东道主一般,热心地为贵州的宜居条件进行推介。“这里不仅风景如画、民风淳朴,而且避暑资源大有文章可做,贵州避暑这张名片一定能在全国乃至全球打响!”

考察越深入,唐林对贵州的感触越深。“当地负责人具有非常强的发展意识和愿望,老百姓也对贵州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处处能够看到人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他们对更加富裕、发达的贵州充满憧憬。”唐林说,“我非常喜欢这里,明年夏天我一定会来!”

考察途中,贵州秀丽的风光图景,在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国家高端人才引进唯一视觉艺术家晨晓眼中,亦是一幅幅画,激发着他用手中的画笔来绘就。

GetAttachment (1)

“这是我40年后再到贵州来,当时凯里只有几间房子,交通工具都很少。现在,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我们考察期间走访了很多地方,特别是在天眼,山间的风景给了我丰富的灵感,我要用作品把贵州的好山好水介绍出去。”晨晓说,自回到中国以来,他一直在策划举办拥抱自然的主题展览,原定明年来到贵州采风。

“这次考察,让我把计划提前了,一定要趁热打铁先来这里,把美丽贵州、多彩贵州传播出去,让老百姓都能从画作中感受到这里的美,感受此地艺术般的生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贵州 一定会再来贵州 侨胞 考察 唐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