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门头沟区第一届“绿水青山杯”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火热进行中

2022年09月16日 14: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6日电(记者 贾宁)煎炒焖炸,烹佳肴美味。锅碗瓢盆,奏和谐乐章。走进门头沟区技能大赛赛前培训现场,一阵阵香味扑面而来。和面、下剂、制皮、上馅、成型、熟制……来自全区各精品民宿的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艺,随着道道工序的完成,山野菜烧麦、花式酥点等中式面点悉数亮相。

GetAttachment

9月14日到9月15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第一届“绿水青山杯”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全区各精品民宿的服务管家、客房经理、厨师等近百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41岁的白雪正是其中的一员。曾经在大宅门餐饮企业工作的他放弃丰厚的物质条件,毅然回到故乡雁翅镇黄土贵村,成为精品民宿“土店儿”的厨师长。“刚回来的时候,对民宿的餐饮工作还有点儿摸不着头脑,后来参加了门头沟人力社保局开展的一系列培训,这才找到了门道,现在我们的餐饮服务在各平台经常受到大家的好评!”

GetAttachment (1)

为保证培训质量,特邀请国家级大师以及行业佼佼者共同组成授课指导团队,对中式烹饪及面点的制作方法、礼仪的核心与服务意识、客房服务的沟通投诉处理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学员现场开展实操。通过为期两天的学习与实践,学员们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竞技状态得到了有效提升。

“经过老师的指导,我对我的作品更有信心了,我们民宿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胜利!”白雪的脸上充满了自信。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门头沟区第一届“绿水青山杯”职业技能大赛的第一阶段,也是大赛的“入场券”,参加培训并合格的选手才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技能大赛上一较高下。接下来的大赛将评选出优胜的小院和个人,推出十佳门头沟“小院当家菜”特色美食和“小院特有面儿”特色面食,形成集优秀作品、特色绝活等于一体的“门头沟小院”美食地图,构建全区民宿产业“一院一特色、一人一绝活”的行业新格局。

近年来,门头沟区建立“人社统筹、行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培训格局,实施“两山”理论守护人全域培训计划,打造门头沟小院联盟就业培训基地,推出“互联网+”等培训新形态,开展“金牌厨师”“绿领管家”“美丽主人”等系列品牌培训,累计提升3万余人次就业技能,推动200余名本地劳动力到门头沟小院就近就业。

“在之前系列培训的基础上,此次赛前培训是对从业人员技能的再提升、对参赛作品的再雕琢,为给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做好充分准备,敬请期待大赛开幕。”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将搭建民宿技能人才供需服务平台,围绕区域产业规划开展系列培训,持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推动行业以训兴业。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