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继承先辈遗志 抗战馆举办“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09: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8日电(记者 贾宁)2022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9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活动。

活动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1ment (2)

抗战馆党委书记、馆长罗存康现场致辞。他指出,91年前的今天,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在长达14年艰苦斗争的岁月里,无数将士血染沙场,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悲壮战歌,涌现出杨靖宇、赵一曼等无数宁死不屈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他们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暴、浴血奋战,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

抗战馆讲解员与志愿者合唱团共同演绎了被誉为“流亡三部曲”的《松花江上》、《流亡曲》和《复仇曲》,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那段山河破碎、流离失所、誓死抵抗、悲壮辉煌的历史,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激励了人们的爱国热情。

2achment (2)

91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在沈阳北郊柳条湖蓄意挑起事端,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推动下,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抗战 活动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主题 继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