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第二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暨高质量实施RCEP论坛举行

高云龙视频致辞

2022年09月19日 09:12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 吴志红)9月16日,由东盟秘书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暨高质量实施RCEP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以视频形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高云龙指出,工商企业是实践RCEP的重要力量,企业的积极参与,是RCEP高质量实施的关键。一是要抓住RCEP实施带来的机遇,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扩大优势产品出口和优质商品进口,加强区域内投资项目合作;二是要主动适应区域市场更加开放的环境和更加充分的竞争,增强深入参与区域市场竞争的能力;三是要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各成员国政府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落实协定规定的市场开放承诺和规则,高水平搞好配套公共服务,为高质量实施RCEP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高云龙表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作为以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为主体的商会组织,将进一步加强与RCEP成员国工商社团的交往联系,推动中国与区域国家经贸合作深入开展。

本次论坛以“携手高质量实施RCEP 共筑亚太经贸繁荣”为主题。会上,RCEP15个成员国的40家商会、协会共同发布《关于工商界携手高质量实施RCEP,推进更高水平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南宁倡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rcep 论坛 实施 高质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