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河南省委会捐赠8666所“思源•云图书馆”

2022年09月19日 13: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9月19日电(记者 舒迪)  9月1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民建河南省委会在郑州市举办“思源•云图书馆”捐赠仪式,向河南省捐赠8666所云图书馆,促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和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助力建设书香河南。

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人类的阅读史就是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河南省作为中原文化根源所在地,历来重视阅读,拥有源远流长的优良传统。他强调,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社会各界可将书香社会建设与教育助学工作、乡村文化振兴有效融合,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拓展全民阅读覆盖人群和媒介平台,举办主题阅读活动,优化阅读体验,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介绍说,长期以来,“思源工程”始终支持河南省的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应急救援、数商兴农等事业的发展,累计向河南省捐赠3.97亿元善款和物资,捐赠了131辆救护车,援建了22所美育教室、18所零钱电影院、3所学校等等;并通过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4.84亿元,为50余家企业开展“三品一标”培训工作,捐资资助15家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帮扶农户数量5万户。“本次捐赠交付的8666所‘思源•云图书馆’,将进一步助力河南省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李晓林秘书长说。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思源工程”与民建河南省委会携手并肩、通力合作,在应急救灾、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等领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慈善公益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思源工程”情系河南,大爱无疆,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广泛好评和中原父老乡亲的普遍赞誉。“今天启动的‘思源•云图书馆’项目,是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把民主监督与慈善公益相结合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各方齐心协力,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把黄河建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梁留科主委说。

据了解,“思源•云图书馆”的阅读书目主要以中宣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的中小学生阅读书目为指导,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设有动漫馆、绘本馆、名家馆、图书馆、必读馆、期刊馆六大板块。每所“思源•云图书馆”从拥有数字版权的30万部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中配备3万册左右适读书目,通过受助单位的微信公众平台云图书馆入口或H5云图书馆端口访问,可在班班通教学设备、电脑设备、移动终端使用。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已向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捐赠1.4余万所“思源•云图书馆”。

捐赠仪式后,陈昌智、李晓林、梁留科等参观了“民建·黄河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成果联展河南展”。 河南省委统战部、民建河南省委会、“思源工程”等有关同志,民建河南各省辖市市级组织、省直工委、专委会负责人参加本次捐赠仪式或相关活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河南省 图书馆 捐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