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北京市通州区民革开展“喜迎国庆·多党合作·普法进社区”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14:25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9日北京(记者  田福良)“这样的电话我也接到过。当时也没多想就把钱转过去了,过后就打不通对方电话了。”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拾景园社区住户刘阿姨说。

“我今天讲的电信诈骗案,都是我在协助涉案人办案时亲身经历的,而且这样的网络诈骗案,账户往往都是设在国外,追回来的可能性艰难。”民革党员闫兵律师介绍说。

GetAttachment (5)

北京市通州区民革总支第三支部、通州区民革总支第五支部和北京市民革通州区社法委,联合开展“喜迎国庆 多党合作 普法进社区”活动。(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近年来,北京市通州区民革总支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号召,发挥多党合作的优势,下沉基层,为百姓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做百姓的贴心人。9月17日,为搞好基层共建,北京市通州区民革总支第三支部、通州区民革总支第五支部和北京市民革通州区社法委联合走进通州区台湖镇拾景园社区,开展“喜迎国庆多党合作普法进社区”活动。


GetAttachment (6)

“喜迎国庆·多党合作·普法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拾景园社区举办。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活动上,通州台湖镇拾景园社区书记杨国民、通州民革三支主委王军宇,分别介绍了多党合作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民革的渊源与担当,以及基层互助共建的益处。

GetAttachment (7)

民革党员闫兵律师在给居民讲谨防电信诈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GetAttachment (8)

吴金英律师给居民讲解婚姻家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社区会议室内,律师们的讲解和普法教育,让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受益非浅。民革党员闫兵律师主讲的谨防电信诈骗,吴金英律师主讲的婚姻家庭。都实实在在的讲到了社区居民的困惑和痛点上了。居民们纷纷表示,遇事时难免会有无助和迷茫之感,这样的讲座给了我们很好的法律运用和指引,真希望社区和民革党员们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既能接受普法教育,又能实用性的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解决生活中的困惑。

“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做好基层党员服务的标准,做好基层的事,服务好大众,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发挥多党合作优势,让基层更多的百姓相信民革,认识党派、相信多党合作的力量,让基层互助更加贴近民心。这也是我们民革党员奋斗的初心使命。”北京市通州区民革总支副主委郑磊说。

编辑:付振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