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委任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

2022年09月19日 14:48  |  作者:叶丽丽 周伟琪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9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委任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任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同时委任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为资审会的官守成员,任期由19日起开始。

非官守成员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首任司长梁爱诗、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刘遵义。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有关任命生效时,不再担任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

根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查并确认选举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行政长官候选人和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有关委任公告已于19日在宪报刊登,并已报中央政府备案。(总台记者 叶丽丽 周伟琪)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特区 候选人 资格 委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