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成立市区首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激活“知识的力量”

2022年09月20日 05:01  |  作者:王惠兵 王颖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9月20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王颖芳)“我们要把知联会建设成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的‘聚宝盆’‘连心桥’‘大家庭’。”9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首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区直各有关单位、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近120人参加。

近年来,为充分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晋安区委统战部持续开展党外人士季度座谈会、“党外人士百人谈”系列活动等,并以“晋安新智荟”工作品牌为载体,组织党外人士深入社区、高校、乡村,全方位开展调查研究,先后报送《要正确地管理好海外侨胞和社团对湖北武汉疫情的捐款捐物》《关于及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海外舆情的建议》等提案报告。

“要在‘专业、精准、深刻、管用’上下功夫,用‘高言值’体现‘高价值’。”“要激活‘知识的力量’,打造叫得响的服务品牌。”……与会的无党派知识分子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聚焦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现代化新晋安建设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振新表示,知联会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自身优势,完善组织建设,不断凝聚力量,真正成为晋安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服务社会的大本营、统战团体的新品牌,为晋安六个强区突破、六个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