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委员的建议,就是一座金矿”

——重庆市江北区政府首次开展“研究落实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协商意见”工作交流小记

2022年09月20日 05:19  |  作者:刘培义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9月20日电(通讯员  刘培义  记者  凌云)“政协委员的建议,就是一座金矿,我们要挖了又挖,淘了又淘。”日前,在重庆市江北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关于研究落实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协商意见的可能性与可行性会议方案”交流会上,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汪志宇对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建议。

每年举办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是江北区政协近年来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的履职惯例。今年6月29日,在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上,10名区政协委员与4名专家围绕“江北区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承载区”主题,向区长陶世祥当面提出大力引进国际组织机构、提升金融国际合作能级、抓好国际交往通道建设等10大类31条意见建议。

建议得到了区长的肯定,并交由区政府办公室进行追踪督查。很快,在区政府和区政协的共同努力下,这31条意见建议按照类别和部门职能进行梳理和划分,区招商投资局、区金融办等10余个相关部门迅速推进落实。

在落实中,各职能部门发现,委员建议落实的可能性与可行性需要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有必要组织召开一次“关于研究落实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协商意见的可能性与可行性会议方案”交流会。

“大力引进外资金融机构,属于我们的工作内容,我们正努力推进中。”“探索设立中国西部黄金交易中心,这涉及国家和市级层面,我们可作为部门课题进行探索。”“加快推动鱼嘴铁路南货场国际集装箱功能区和配套工程建设,搭建枢纽经济发展平台,需要与两江新区进行协调沟通。”……会上,区金融办、区发改委等职能部门逐一就委员们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大家表示,委员建议中微观且可操作的,已纳入工作中具体落实;对于涉及国家和市级层面的,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与联系,推动建议落实;对于比较宏观的,将纳入部门课题开展研究,为推动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建议 落实 委员的建议,就是一座金矿 政协委员 区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