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安徽合肥市庐阳区政协助力基层治理

委员履职“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09月20日 09:03  |  作者:沈亚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3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政协的30位政协委员如约来到各自所在的社区,参与“一线为民”驻点工作。这是区政协换届以来,政协委员第一次开展的大规模社区驻点工作。活动当天,还有36位政协委员作为驻点干部走进了社区。

为大力倡导政协委员贴近基层,延伸政协委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渠道,更好地履职为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庐阳区政协在今年开展的“进社区服务基层治理”活动过程中,主动与区委组织部对接,积极参与全区开展的“一线为民”驻点工作,选派有能力有素质有意愿的政协委员,与区级领导和驻点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在每月第一个周六上午下沉社区,主动接访,参加各村居内小区的党群议事会,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区政协主席姚则邦表示,委员们“扎”进社区,通过在最接地气的鲜活民情里汇集民意,为民代言,实现了政协委员履职“接地气”,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这样的活动,委员亮了身份,社会、社区、群众对政协组织、政协职能,都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通过“竖起耳朵听”“睁大眼睛看”“面对面地议”,更多的政协委员在履职为民中施展个人才华,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

据介绍,庐阳区政协将进一步深化“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社区协商议事厅”“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工作机制,为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沈亚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政协委员 履职 群众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