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双碳战略在行动”读书群举行线下讲座暨全国政协书院第27期“周周论学”线下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1: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吕巍)9月15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双碳战略在行动”读书群在全国政协书院举行线下学习讲座暨全国政协书院第27期“周周论学”线下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作题为《气候变化的事实 与双碳目标的紧迫性》专题讲座。

气候变化是不是“杞人忧天”?气候变化的事实在提醒我们什么?气候变化与“双碳目标”有什么关系?如何进行“上工治未病”的治理?朱定真通过列图表、比数据、举例子等方式,对双碳与气候变化的有关重点问题做了翔实的解读。他表示,碳排放量的增加将增大气候风险,并冲击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水资源安全等,进而影响整个经济社会。应用碳中和来解决减排与发展的矛盾,在加快技术创新的同时,通过合理规划和政策引导实现碳中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的协同效应。与会委员就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温室气体的研究与治理、建立健全科学监测体系等问题互动交流。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第八期、第九期连续两期组织“双碳战略在行动”读书群,开展学习交流。截至8月底第9期读书活动结束时,“双碳战略在行动”读书群发言累计达4.4万余条,数量位居各读书群前列。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双碳战略在行动”读书群群主赖明主持学习讲座,驻会副主任张敬安,陈因等部分在京提案委员会委员、读书群委员参加。 

编辑:李敏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