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石景山苹果园街道开展金顶山村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2年09月21日 0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0日电(记者 贾宁)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9月16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联合消防支队、苹果园派出所、苹果园市场所等多部门开展了针对金顶山村平房区的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苹果园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琅山社区参加检查。

1chment

2hment

此次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旨在消除金顶山村平房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检查电动车入户充电、公共走廊堆物堆料、违规存放使用煤气罐和私拉乱接电线等不安全因素。检查中,执法人员分为两队进行了挨家挨户的仔细摸排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劝阻警示,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要求承租人及房东限期整改。对于违规存放煤气罐问题,检查人员以案说法,劝告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杜绝麻痹大意,并要求限时处理违规使用的煤气罐;对于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现象,检查人员现场敦促整改,并引导住户前往平房区内的多处正规充电桩进行充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公共走廊堆物堆料等其他问题,检查人员也及时与居民沟通,说明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向居民宣传及时清理的安全性及必要性,督促住户限时进行整改。本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为金顶山村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和不断“回头看”的工作方法,为平房区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供支撑,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多一层保障。

3hment

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将持续加强消防日常检查、夜间巡查,积极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并切实准备好冬春火灾高发期的防火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苹果园 消防安全 联合 行动 检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