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开展“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知识讲座

2022年09月21日 14: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1日电(记者 贾宁)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红十字会联合石景山区红十字会,邀请石景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郭老师,开展世界急救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知识讲座。

GetAttachment

活动现场,郭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使用途径以及使用方法。郭老师还介绍了常见的意外伤害、地震避险、消防安全、溺水急救等知识,并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讲解如何现场急救、自救、互救,还就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能进行了现场示范。居民们也在郭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模拟急救,以便更熟练、准确地掌握救护技巧。讲座现场,大家积极互动,活动氛围浓厚。

此次讲座不仅使居民掌握了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还增强了妥善处理身边突发急症的能力,为今后应对相关突发事件,及时科学急救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