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建言农村电商发展

打通农村电商“首末一公里”

2022年09月21日 1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莆田9月21日电(记者 王惠兵)“柚果成熟前,特别是在采收前应适度控水。”“秋季除了要加强柚果管理之外,也要注意气候多变造成的病虫害影响。”9月9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赴莆田开展“同心共迎二十大 致福帮扶助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当地农业企业、农产品种植户开展交流,并针对收获前可能存在的问题给予提醒。

当天,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一行先后走进仙游县龙华镇金溪茶厂、文旦柚合作社以及莆田城厢区华亭镇后塘村柑橘、茶叶等农业基地。每到一处,乡村指导员都到农田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情况和栽培技术,针对农作物生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技术指导。

农户们纷纷表示,此次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到来,很好地为农业发展“把脉”“问诊”,并开出“处方”,解决了农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真是“及时雨”。

如何进一步补足补强乡村振兴中的发展短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建议,通过技术、数字等更好赋能乡村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农村直播新业态发展,加强与网络直播、自媒体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要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完善以县、村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农村电子商务模式,进一步推动涉农电商平台发展,打通农村电商“首末一公里”。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