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高压执法!北京市石景山区消防检查现场,23家单位被罚

2022年09月22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1日电(记者 贾宁)自施工现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近期,北京市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住建、应急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开展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23家单位实施了行政处罚,其中一家施工单位负责的施工现场场外脚手架安全防护网(围网)使用可燃材料、工人宿舍生活区2具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检查组对此处以25000元罚款,并要求立即改正。

GetAttachment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围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三个方面,对建筑施工现场和重点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开展联合检查、突击检查和错时检查,围绕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办公区域、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聚焦消防水源、防火间距、彩钢板、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督促施工现场要明确专人负责防火安全巡查,加强夜班巡查,并做好记录、交接。

此次专项检查,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共检查施工现场144家,累计发现消除火灾隐患216处,行政处罚23家,其中一家单位因存在施工现场场外脚手架安全防护网(围网)使用可燃材料、工人宿舍生活区2具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等行为被处罚款25000元。专项检查行动还开展集中宣传30余场次,实施“一警六员”实操实训2000余人。

下一步,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完善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相关部门、街道的沟通协调和技术指导,督促现有消防隐患的“动态清零”,完善施工现场的自防自救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检查 消防 施工现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