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文津阁秋拍将推出启功先生书法专题

2022年09月23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9月22日   第 12 版)

本报讯(记者 付裕)文津阁秋拍将推出“丹青功德——启功先生书法专题”。

启功先生的书法以楷、行、草书为主,点画劲健,结构谨严,气质温雅,中正安舒,“书贵瘦硬方通神”在启功先生的书法中得到了完美呈现。启功先生在书法理论方面也卓有成就,扬弃了清代以来的碑学观念而开一代新风,“学书别有观碑法,透过刀锋看笔锋”成为当代书坛耳熟能详的格言;其“黄金结字律”理论,亦独树一帜。

此次文津阁秋拍将推出启功先生作品24件,内容包含书法自作诗、唐诗宋句、前贤句、题名题画,以及书赠友人吉言雅联等,作品来源清晰,多次出版、著录和展览。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启功 先生 书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